6分钟!幼童高烧惊厥,深圳的哥“抢”回救命时间!

2022-07-08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

南山的哥赵瑞朋

接到乘客后直接闯红灯

咋回事?

三岁孩子发热站不稳

送医路上司机闯红灯

事情得从7月3日晚说起。那天,家住东方美地苑小区的李女士突然发现3岁的儿子浑身发热,站都站不稳,赶紧抱上孩子准备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

赵瑞朋正好驾驶出租车路过,被李女士拦下。“她们上车时也比较着急,我一听去南山医院,就猜到了可能是小朋友身体不舒服。”赵瑞朋说,他当即决定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直接闯红灯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路上,赵瑞朋从后视镜中看到,孩子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呼吸变得粗重,身体出现抽搐。“我注意了下小孩子的个头,跟我孩子差不多大,我非常理解家长当时的心情,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将她们送到医院。”赵瑞朋说。

出租车上的监控记录到——

19时23分,李女士和孩子上车;

19时29分,赵瑞朋即驾车安全到达南山医院。

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只花了6分钟。

下车时,李女士正掏出手机准备付钱,赵瑞朋连连摆手,让她们赶紧先送孩子就医。“付车费最快也要几十秒,我只想让孩子赶紧先看上医生。”赵瑞朋对记者表示,事后他继续投入工作,并打电话向交警部门进行了报备。交警部门也回复赵瑞朋,让他放心,不会对这种紧急情况时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处罚。

家长:感谢你

为孩子抢得“黄金10分钟”

据了解,李女士的孩子到医院后检查结果为高烧惊厥,最高时烧到了40.5度,目前孩子情况已经稳定。回过神来的李女士非常感动,很想找到这位不留名的出租车司机。

7月5日,在媒体的帮助下,赵瑞朋与李女士在医院相见。李女士当面向赵瑞朋致谢,感谢他让孩子在抽搐最关键的10分钟内被送进了抢救室,也感谢在深圳一直默默付出的出租车司机群体。

“我只是做了件极小的事,深圳出租车司机都会做的事。”赵瑞朋对记者表示。据了解,赵瑞朋今年35岁,是深圳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的一位驾驶员,来深圳开出租车已经快7年了。正是这件他嘴里的日常小事,为一名急病儿童抢得“黄金10分钟”,也让他这两天来备受关注。

网友:深圳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城市

看了视频

不少网友纷纷为赵师傅点赞

有网友表示

深圳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城市

赵师傅是个好心人

为孩子救治争取了时间

给司机的善良、乘客的感恩点赞

还有网友表示

深圳交警人性化管理

是这次“生死救援”成功的关键

危急时刻,不慌不乱

为赵师傅点赞

来源 |蛇口消息报

编辑 |徐惠颖 校对 |杨渝嘉

责编 |卢东勃审核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