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月来了!南山名医护航健康急救培训真操实练

2022-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黄曦铭)7月8日下午,南山区委卫生工委联合区医疗集团总部、马家龙社区党委在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喜方里创意园开展“骑手月”活动,为辖区骑手提供中西医义诊、急救培训等健康服务,派送近百张免费体检券。

此次活动现场挨着“快递一条街”——马家龙二街,因此快递、外卖小哥在工作间歇便能参与活动。观摩完医护人员的急救演示后,骑手们有的上前实操体验,有的排队一一接受义诊,还领取了体检券、急救包和常见病药品,收获颇丰。

快递员曾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街道的联络群得知本次活动的。快递员工作强度大、每天在外奔波,容易忽视身体健康。政府安排了社康医生把脉问诊,又派发了健康礼包,这些对他们来说都很实用。

“马家龙社区快递网点密集,居住在辖区的快递、外卖骑手就有355人。”马家龙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亚平表示,关心关爱骑手一直是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除了骑手月,平时也会开展爱心义剪、趣味运动会等公益活动,让骑手在此生活工作有幸福感、归属感。

据悉,首届“骑手月”于2021年7月25日在南山启动,自此快递物流小哥们有了自己的“节日”。今年南山区第二届“骑手月”活动已拉开帷幕,为做好此次活动,区委卫生工委制定了《“医路先锋护航健康”“骑手月”活动方案》,发挥专业优势,在各个街道提供义诊、急救培训、免费体检等健康服务,更直 接、更深入、更贴近骑手群体的需求。

相关链接:

我,一名骑手,薅完这波福利还有免费体检券… 

 

西丽街道

 

桃源街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