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加速聚,南山区又迎一家银行分行

2022-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7月15日,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举行迁址庆典,正式入驻南山,将为南山经济发展注入新的金融活力,为辖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副区长夏雷,广东华兴银行总行党委书记杨济生等领导嘉宾出席庆典仪式。

南山区是中国经济发展质量最好的城区之一,本地生产总值连续8年稳居广东省区(县)第一,综合实力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百强区第一。2022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内外形势,辖区金融业发展韧性持续显现,维持了高速、稳定发展态势。一季度金融业增加值202.13亿元,增速6.5%,占南山区GDP比重进一步提升至11%,成为南山区第三大支柱性产业,拉动GDP增长0.6个百分点。

广东华兴银行是经国务院有关部委批准,于2011年8月依法创新设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经营总部位于广州。深圳分行作为广东华兴银行“立足大湾区”开设的第四家分行,自2013年开业以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始终致力于打造深圳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22年6月末,深圳分行资产规模达83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超8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近570亿元。

夏雷对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乔迁南山区共享发展机遇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南山区政府将借助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迁址庆典仪式之际,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在招商引资、服务实体经济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期待广东华兴银行在这片沃土上能更快的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展现新作为,为南山区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化的投融资服务,为南山区市民提供更多的特色金融选择,为南山区经济发展贡献华兴力量,携手谱写政银合作新篇章。

杨济生表示,深圳分行是广东华兴银行辖内资产规模最大、人员最多、经营成果尤为突出的一家分行,是华兴在深圳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服务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实体经济中体现了“华兴担当”,在深圳金融业高速发展的史册上留下了“华兴印迹”。希望深圳分行以此次迁址为新起点,做好服务实体的践行者、做好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的先行官、做好金融创新的领头羊,助力南山区、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段欣表示,本行将以迁址南山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背靠深圳湾、坐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区位经济优势,紧跟南山区“科技强区、经济大区”的飞速发展步伐,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力打造创新灵活、管理规范、服务一流、信誉卓越的现代化城市商业银行。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