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还能出去玩吗?防疫要点看这里→

2022-07-18 来源:创新南山


正值暑期

毕业游、亲子游热度迅速升温

不少市民已经“蠢蠢欲动”

制定出游计划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大家不免会担心能否顺利出游

假期出行防疫

记得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出行前

1、早计划

出行前先了解目的地的具体防控政策,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建议选择近距离短途游。

长按扫描“国务院客户端”葵花码

查看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2、早准备

出发前要备足医用口罩,并备好免洗洗手液(注意乘坐飞机时不能携带醇类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

3、早评估

出行前7天内有发热、咳嗽、咽痛、等临床症状者,尽量避免非必要出行。

二、旅途中

1、戴口罩

注意随身携带口罩,正确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飞机、汽车、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密集的景区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2、保距离

在车站、景区景点等场所排队等候时,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在景区游览时尽量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3、手卫生

保持手部卫生,不要到处乱摸、乱碰。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挡。

4、常通风

选择卫生状况较好、通风设施比较完善的宾馆和酒店,入住后要及时开窗通风。

5、勤记录

旅程中要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等信息。

三、回家后

1、勤消毒

下车回家后,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外套、裤子、围巾、行李箱、和手机等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完后,及时用流动的水和洗手液(肥皂)洗手。

2、速报备

密切留意疫情动态,若发现自己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3、少扎堆

少聚集,少串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4、早就医

市民旅行归来后要做好健康管理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天两检: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建议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小编在这里提醒市民朋友

出行前

请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

提前了解目的地是否为高中风险区域

以及最新防疫政策

同时

倡导所有外省来(返)粤人员

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

来源 |壹深圳、深圳卫生监督

编辑 |董非 校对 |李蔓铃

责编 |卢东勃审核 |炎琳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