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学校举行蛇口街道三馆寻根文旅活动

2022-07-18 来源:南山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 (记者 卢东勃) 蛇口是改革开放的一个前哨,也是一个缩影。蛇口学校作为一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学校,其发展史与蛇口的发展变迁过程密切相关。近日,蛇口学校组织本校港籍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由蛇口街道办主办,南水村史博物馆、蛇口海洋科普馆、蛇口乡情馆协办的蛇口街道三馆寻根文旅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每位学生在有趣的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关于蛇口历史人文的宝贵知识。

▲蛇口学校同学参观南水村史博物馆。

蛇口学校同学们先去参观了南水村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南水村史博物馆里学习到了南水村的历史沿革、行政辖区变迁、发展大事记、村名和村民的由来等多方面的知识;感受了南水村民早期的生产劳作氛围和生存居住方式;了解了客家话、客家美食、客家人的生活。

活动第二站来到蛇口海洋科普馆。同学们在蛇口海洋科普馆参观了大量贝类和鱼类标本,通过具体可观的标本和模型掌握了海洋生物的特点,学习了贝类海洋生物进化发展史,了解了贝类与人类文明的密切关系,强化了同学们的保护海洋生态文明的意识。

▲同学们在蛇口海洋科普馆参观了大量贝类和鱼类标本。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蛇口乡情馆。在蛇口乡情馆的参观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蛇口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听完讲解员讲解后,同学们DIY手绘了“今日蛇口印记”文化衫,通过对三馆的深入体验,将自己的蛇口印记通过多彩的画笔表现出来、穿在身上、传播文化情。

▲同学们DIY手绘了“今日蛇口印记”文化衫

本次蛇口街道三馆寻根文旅活动意义非凡,有看、有听、有想、有做,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能够学习到蛇口的历史人文。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