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创新征兵宣传方式,“云端写字”发出从军邀约

2022-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汪滢   凌梓峰)“青春无悔百炼成钢”“建功国防写意芳华”“登录军营下载梦想”。近日,在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千米的高空上,一组组激光投射的“征兵邀请”浮现在云端,充满科技感的且极具视觉震撼力的征兵宣传方式吸引了高校学子的关注。

这是属于南山区独属的“浪漫”。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南山区人民武装部及各高校共同组织策划,利用辖区高新企业“黑科技”——能实现超远距离成像的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技术,用光作图,在“云端写字”,实现在3000米夜空投射肉眼可见的清晰画面,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和源头工程。今年年初,国家、省、市逐级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军地各级要抬高政治站位,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谋求新作为,奋力扛起征兵工作新使命。2022年征兵工作重点聚焦在大学毕业生,南山区是深圳高校资源最为密集的地方,自然是征兵工作的主阵地。

“青年一代的关注点在哪里,征兵宣传的重点就跟进到哪里。”南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激光在云中印刻征兵邀请,希望用科技新意,产生吸引年轻人瞩目的效果,来带动创新出彩、扎实有效的征兵宣传,鼓励和引导高素质高校学子参军人伍、报效国家。

作为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南山区征兵办介绍,已积极向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等辖区高校进行征兵宣传。在上半年征兵工作中,全区应征青年近700人报名,征集的男兵中,最终确定征集新兵中大学、专科学历占96%,大学毕业生占53%,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均创历年新高。下半年征兵工作也已有超过300名应征青年完成了体格预检。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