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量身打造5天暑期课程 “胖胖熊减重夏令营”开营

2022-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卢蓉蓉 王鹭)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显示,我国儿童超重肥胖率超20%,成为威胁儿童健康的主要因素。记者昨天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获悉,暑假为帮助超重儿童科学减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该院儿童保健科为孩子和家长量身打造的“胖胖熊减重夏令营”正式开营。

此次活动为期5天,以营养相关课程为主,为孩子和家长讲述肥胖的危害、食物交换份、膳食指南、膳食分析等内容,也将膳食宝塔、食物模型摆在课堂现场,让孩子和家长全面掌握营养知识及合理膳食的方法,为科学减重奠定基础。一位家长在学习食物交换份后感慨地说:“这一小根排骨就是一份了啊,我们家孩子一次至少可以吃5根呢!”可见,知道怎么吃对于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合理膳食,运动也是减重的重要手段。夏令营每天也给孩子们安排了运动操、毽球、游戏等适度的有氧运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一起享“瘦”健康。

夏令营相关负责人表示,减重是一条漫长的路,要达到理想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为每个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指导方案。包括为每个孩子做了体格评价、体成分分析、膳食调查、心功能测试等,根据测试的结果开具了相应的营养和运动处方,也建立了微信群,每天有临床医师和营养是在线上指导孩子的饮食和运动。希望通过一个月的指导,孩子们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达到减重的目的。让大家一起期待孩子们的暑期蜕变吧!

相关链接:

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科创建于1989年,是全国首批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之一,秉承“健康成长路,呵护每一步”的保健理念,致力于保障和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2022年起,肥胖门诊正式开诊,为辖区内肥胖儿童提供个性化评估、指导、干预方案和健康教育,并定期开设“胖胖熊夏(冬)令营活动”,成为儿童保健特色专科门诊之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