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筒仓元宇宙」艺术展在蛇口价值工厂开展 带你穿越“荧光隧道”

2022-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  在元宇宙的平行世界中漫游,挣脱空间与时间的禁锢,让天马行空的想象自由生长。「大筒仓元宇宙」艺术展与6月30日在蛇口价值工厂正式开展。踏上“荧光隧道”,小编带你提前探索!

大筒仓THE SILØS,位置落于蛇口价值工厂,曾获得1988年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近年来也屡次成为深圳设计周、科技周等活动的举办地。

4个庞大的圆筒仓,2400㎡空间,这里被打造成中国首个工业遗址艺术馆,此次的《大筒仓元宇宙体验场》也在这里开展。认识元宇宙的第一站,不妨就从这里开始。

大筒仓内 ·沉浸式元宇宙

此次展览集结来自世界各地的近60位艺术家,从VR、AR、实时渲染到全息影像和传感等多项前沿技术,他们用想象与创造力,打造出了一个亦真亦幻的沉浸式的空间。螺旋楼梯,荧光隧道,构建出神秘幽深的异世界,将观者逐渐引到艺术家构建的虚幻宇宙中。

5大主题展区 ·40件数字艺术作品

展览按照元宇宙概念的交织递进,将大筒仓分为5个不同主题的空间,汇聚了40余件数字艺术作品。展览入口,即是迁徙元宇宙的转换场。启程开启前,注意站稳扶好,我们正式进元宇宙空间。

「数字花园」NFT美术馆

进入筒仓的第一站,来到了艺术家艺术构想下的奇幻数字花园:机械质感的花束、流动的蘑菇、科幻感下的虚拟蝴蝶,那些我们熟悉的事物被赋予了未曾见过的面貌。独具未来感气质的植物作品沿路铺陈,将一座户外花园徐徐展现眼前。

两万只独一无二的蝴蝶

蝴蝶,轻盈优雅且种类繁多,全世界有14000多种。而在艺术家大悲宇宙用两年时间,创作了比现实世界更多的虚拟蝴蝶。在他的宇宙中,蝴蝶拥有更多动人的可能。

此次展览现场,也有2万只独一无二的蝴蝶翩翩而来,参观者可以认领心仪的一只投屏墙面上,和自己的专属蝴蝶留影一张。

光影敦煌·再现沙漠风情

大漠飞沙、胡杨枯树。艺术家宋婷以敦煌的自然景观为灵感,用信息科技对敦煌壁画进行补色,构建如梦似幻的沙漠风情景观。

机械花束的生长过程

被赋予机械感的花束,既有着大自然形态下的斑斓形态,又是一种抽象化艺术形式呈现。我们用独特的视野观察着它们,不停地随机出现,不断地生长变化。

奇幻植物花园

来自西班牙艺术家Cristal Reza用现代科技与自然相结合、碰撞,创造出“纯自然”的植物花园。

「创世幻境」新赛博朋客空间

元宇宙中的岛屿

以“赛博格”为原型,胡帅的《Metagenesis》将人类、科技、自然相容为一体,带着荧光镜片的面孔是不断重现的个人表达符号。同时,作品也将结合大筒仓建筑巨大的弧形外墙,以3D MAPPING方式面世,凭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吸引人们进入。

凝视其前,树影与镜片层层交叠,机械的冷静与诗意的造境,宛如置身科幻电影般的叙事空间。

砂砾玻璃,传递深圳影像

建筑的构建,是无数砂砾的流转变迁。宿仕腾的「砂与川」在视觉上以玻璃原料,将从1987年至今的深圳影像变成一块块像素,如同飞散的砂砾投影在装置上。

LedPulse ·西班牙艺术工作室

LedPulse为大筒仓量身打造了作品《Shenzhen I See You》,将成为从深圳看向世界的新窗口。无数LED的光影变幻,铸成独特的光影特效。

「云端上载」螺旋光影楼梯

螺旋上升的楼梯,展出了艺术家朱剑辰的《转译通天阁》(布展中)作品。擅长以算法造型与新材料为媒介的他,在科学的基础上通过人类基因和生物蛋白进行创作。作品繁复奇幻的视觉,是艺术家依托无限想象创造的辽阔空间。

拾级而上,移步异景,感受交织的真实与虚幻。

朱剑辰 ·《转译通天阁》(布展中)

疏离、陌生、又神秘。异质感的黑白光影间,抒写了天马行空的想象。

「平行宇宙」在筒仓中造梦

平行宇宙之中,元宇宙赋予了人类超越以往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这里每个人都是“造梦者”。IMUU作品《Doppelgänger》数字双生人、李方悦和芊熹科技团队打造的《十面埋伏》、Y&Z的《无镜之梦》等等,均落于“平行宇宙”区域。

在影像、交互装置、沉浸式视听剧场以及XR的交融下,我们在梦境中的感官意识被放大,自由穿梭在各个平行的元宇宙空间,感受超越想象力的新世界。

绽放花园,远眺山海

沿着螺旋楼梯登上六楼,可以抵达筒仓的绽放花园,这里是适合休闲放松的用餐区。在瞭望平台上远眺,蛇口港层层叠叠的集装箱,建起了一座海边的「积木城堡」。展览之余,于此再赴山海云游片刻。

大筒仓元宇宙体验场

【展期】

2022.6.30 -2023.3.31

周一至周日10:00-21:00

(20:00截止入场)

【地址】

蛇口价值工厂·THE SILØS大筒仓

【交通】

地铁2号线蛇口港站C出口

再坐M400路公交至湄南河体育小镇站

【门票】

单人正价票:238元

限时早鸟票:138元

早鸟票截止购买时间:即日至6月29日23:59

早鸟票使用时间:7月1日至7月31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