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迅速行动 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积极力量

2022-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image.png

彻夜施工完成白石洲东村围挡加固升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廖建凡)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起来,南山区建筑工务署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一方面,连夜组织工作人员,对涉疫小区围挡进行加固升级,确保封闭式管理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迅速组织一支15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进入封控社区一线进行抗疫工作,为南山区防疫大局贡献积极力量。

image.png

志愿者们累了就在路边休息一下。

疫情就是命令,随着沙河街道白石洲社区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社区一线防疫压力不断加剧,为进一步强化涉疫区域封闭式管理,防止疫情外流,需要对涉疫小区、城中村围挡进行临时加固升级。时间紧、任务重,在此情形下,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充分发挥担当精神,在7月19日晚上12点接到任务后,成立了以署长为组长的临时协调小组,第一时间与南山辖区企业中建科工、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深圳建工集团沟通协调,组建了一只100多人的紧急施工队,从福田、光明等区调集材料,彻夜不休多段同步施工,从接到任务起8小时内顺利完成白石洲东村等涉疫小区围挡加固升级。

image.png

炎热天气下志愿者双手被汗水浸白了。

防控就是责任,由于疫情的突然严峻,社区一线抗疫力量不足,7月21日下午,在接到支援封控社区抗疫任务后,南山区建筑工务署立即与中建四局五公司、深圳建工等辖区建筑企业沟通协调,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便组建了一支由党员与核心骨干为主的150多名志愿者队伍。根据安排部署,志愿者们当晚便进入西丽街道松坪村涉疫封闭小区、城中村开展工作,志愿者们被分为15个工作小组,全力配合社区工作者及医务人员开展各项防疫任务。例如,积极落实卡口值守,严格管控人员进出,确保社区封闭式管理落实到位;及时配送物资,保障封控区内居民正常生活所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全员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上门收集信息,强化对封闭区域内人员情况了解,并做好防疫宣传。

image.png

image.png

居民给志愿者赠送解暑饮料和小朋友写的爱心贴纸。

有汗水更有感动,为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志愿者们需要24小时在岗值守,涉疫封控社区、城中村内存在部分老旧楼栋,尚未安装电梯,志愿者们需要一步一台阶上门服务,加之近35℃的炎热天气,不少志愿者密闭防护服下是湿透的衣衫和被汗水打湿并浸泡发白的双手。“说实话防疫工作确实很辛苦,我们累了就在路边、楼道内休息一下,缓一缓再继续”,尽管防疫工作十分辛苦,但也有不少感人瞬间,“有居民看到我们顶着大太阳忙碌,担心我们中暑,便给我们送来了解暑中药饮料,在那一瞬间我们知道我们的工作是被居民们理解的,所有的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