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超级杯”深圳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南山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启幕

2022-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  (记者 董非)8月7日,2022“超级杯”深圳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南山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在南山举行,大赛得到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由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和恋艺国际文化(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60多支俱乐部、专业院校、培训中心的体育舞蹈专业和业余队伍,近千人次选手参赛。

本次的“超级杯”大赛在城市地标建筑深圳湾1号起舞,高手云集,星光璀璨,精彩绝伦,“舞”与伦比,是一场高水平赛事和文化交流盛会,在南山掀起强烈的舞蹈风暴。本次赛事组委会在严格遵照各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了赛事今天得以完美呈现。

开幕式当晚,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体育总会、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和恋艺国际文化(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并主礼大赛开幕仪式。

开幕式晚会吸引了众多线上观众和体育舞蹈爱好者,现场开通网络直播,线上线下气氛热烈,共同欣赏这场美轮美奂的舞蹈盛会。开场超级秀是由世界职业拉丁舞目前中国参赛选手最好成绩保持者、连续7年获得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活跃在《舞蹈风暴》等各大电视综艺节目的舞蹈明星、深圳恋艺国际舞蹈的创始人侯垚、庄婷,带领国内顶尖的全年龄段少儿精英舞者们表演的原创大型拉丁舞《热爱会传递》,激情四射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接下来进行各年龄段的精英组的决赛,既有实力不凡的少儿精英组,也有舞技精湛的A组,选手们轮番登场,同台角逐,互飙舞技,专业而精湛的表演,博得线上线下好评如潮。观众反映,这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舞蹈美与力量的迷人魅力,也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在本次大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比赛中,选手们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燃烧激情,追逐梦想,在这样一个展示与交流的舞台,市民可以充分感受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交融,体验舞蹈的魅力,诠释体育的精神。

近年来,在南山区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已连续十多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具备了良好的体育舞蹈群众基础、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完善的场馆设施和旅游配套等区位优势。体育舞蹈契合南山的人文精神和城市特质,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体育文化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