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惠聚南山 南山区“全民健身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2-0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  (记者 董非 徐哲康)为迎接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以“全民健身,惠聚南山”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南山区分会场活动于8月8日下午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承办,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协办。

活动设置新《体育法》宣传区、健身互动体验区、体测区、体育产业品牌区、舞台展演区,内容丰富,精彩连连;现场还举办了“全民运动南山行·第二届南山区体育消费季”相关活动,以体育促消费,以运动促健康。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展示南山全民健身丰硕成果和新时代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拉开了2022南山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新热潮。

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陆地冰壶、击剑、BMX小轮车......全民健身日体育嘉年华活动备受欢迎。健身互动体验区内设有足球、跳绳、陆地冰壶、击剑、赛艇、BMX小轮车等兼具趣味性和健身运动性的闯关游戏,市民凭互动闯关卡在相应区域体验健身游戏,即可集章领取纪念礼品。

活动将多种类体育项目齐聚一堂,促进不同项目的交流与融合,同时给市民带来轻健身的欢乐,打造南山区“体育强区”名片。

科学健身,健康生活。体育能力测试区域涵盖身高体重测量设备、立定跳远测试、肺活量测试、引体向上测试、仰卧起做测试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为市民开展科学健身指导,让市民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快乐和幸福感。

购——联动体育消费季现场福利优惠不断

体育产业品牌区内,多家知名体育品牌、企业到场驻点,集中展示新潮且实用的体育装备。活动联合消费季福利优惠,引发市民新一波体育消费热潮。

据了解,“全民运动南山行·第二届南山区体育消费季”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后,通过体育专项活动、订场优惠券等模式向市民发放1000万元体育消费券,大力促进南山区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拉开了2022南山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新热潮。

近日,南山区再追加发放600万元体育消费券,借势体育消费季活动,联合全民健身日举行体育消费嘉年华活动,以体育促消费,以运动促健康,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发展。

学——积极宣讲新法规引导市民学法知法

今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体育法对于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给予了极大关注。活动现场设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宣传区,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积极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加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普及效果,提高知晓率。

同时,活动还设置“全民健身达人分享”环节,市民跟随达人们的健身故事,回味自身运动过程中的收获与瓶颈,深度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嗨——体育展演精彩不断多家场馆免费订

当晚的体育健身项目展示活动特点鲜明、精彩纷呈。既有优美灵动的少儿拉丁舞、活力动感的儿童BMX小轮车,令人目不暇接的花式跳绳,也有行云流水的柔力球、整齐划一的广场舞等。

压轴表演的是今年5月在法国诺曼底举行的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获得霹雳舞铜牌的钱成、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霹雳舞U14组铜牌获得者,深圳代表队的程子轩和肖泽昊轩、中国街舞联赛厦门站少儿组季军任秉良、中国街舞联赛郑州站少儿决赛组选手张浩然、重庆街舞锦标赛冠军周泊珏及“天下布舞”少年舞团。精湛的霹雳舞瞬间引爆全场,让观众大饱眼福,博得现场阵阵喝彩。

据悉,南山区已连续多年开展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同时辖区多家场馆及项目也于8月8日前后免费向市民开放,将全民健身日打造成体育爱好者、热爱健康者的盛大节日。“全民运动南山行·第二届南山区体育消费季”活动也为南山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体育引擎”,为深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贡献南山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