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把伞好暖!331路公交司乘人员雨中送伞感动二胎妈妈

2022-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  (记者 董非)“8月8号晚上19点45分左右,我在新时代广场旁的红绿灯十字路口,突然一阵大雨,我抱着两个月的二宝躲在树下避雨,二宝下面还遮着两岁的大宝。这是一辆公交车在附近等红灯看见了我的背影,乘务员跑下来给我递了一把伞,我转头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对方的样子,来不及感谢一声,他们车继续往前开了,麻烦转达万分感谢。”8月11日,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收到了一条来自网友周女士的留言,据了解,事件发生在南山区蛇口新时代广场旁边的红绿灯十字路口处,来自深圳市金华南控股集团331号车队(车牌:粤B2295)的乘务员在一个雨天,冒雨下车为路边躲雨的母亲送伞。 

“出家门走到那边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们都没带伞。我老公跑回家去拿伞,我就带着两个孩子在树下躲着,当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还挺狼狈。”据周女士回忆,她一边把一个才刚两个月的宝宝抱在怀里,一边护着另一个两岁的大宝,弯着腰替两个孩子挡雨。路过的人也有撑伞的,但却只是路过。“我是背对着马路的,然后突然就有人对我说‘这把伞给你用,车上还有’,说完她就跑上车了,我看她的装扮估计就是乘务员吧。”


车内监控视频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车队刘队长了解到,当时公交车的驾驶员和乘务员分别名为杨理茂和唐晓玲。“我们在当天下午就看到了这条留言,也马上联系了乘务员,调取了车内监控,发现当时是司机先发现了那对母子,他再让乘务员下车去送伞的。” 

8月8日晚大雨滂沱,杨理茂驾驶的公交车正好在南山区蛇口新时代广场旁边的十字路口处等红绿灯,而他车辆排在第一位,当时杨师傅看到就在车前方,有一位女士带着小孩因无雨伞在树下避雨。“平时公司有对我们都有进行培训学习,对有需要的人要伸出援手,这也是我们深圳市公交系统的司乘人员对社会的爱吧,希望可以为建设美丽深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理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说道,这个行为不算什么,就是331路公交司乘人员们应有的爱心。“我个人觉得这就是一件小事情,社会的爱心,希望可以传递出更多的爱心,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

乘务员唐晓玲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在看到周女士带着两个孩子躲雨的情形,她在被这份伟大的母爱感动之余,连忙拿起身旁的一把伞,冒雨下车递给了她。“这就是举手之劳吧!当时我们车在正常等红绿灯,等待的时间比较紧迫,因此把伞给到她后我就急急忙忙地上了车。”唐晓玲说。

 

周女士的朋友圈

一把伞,一句话,有时候是一件特别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身在大雨中带着孩子,不知所措的时候,这时候有人为你撑起一把伞,这份真情就显得特别的珍贵。周女士感叹道:“因为自己本身也会经常帮助他人,但是也不是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就会马上有人伸出援手,所以当那位乘务员特意冒雨跑下来一趟给我递来雨伞,我感觉到非常温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