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三位乒乓小将 ,过关斩将入选国少队!

2022-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南山运动健儿好样的!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系列赛暨国青国少集训队第二期选拔赛中,来自深圳南山的张景晰、郭佳慧、戴嘉航发挥出色,均闯入各自组别的八强,顺利入选国家少年队!

生于2010年的郭佳慧从5岁开始接触乒乓球,现就读于南山区西丽小学。郭佳慧说道:“每天都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最少也会练三四个小时。这是我喜欢的运动,训练时间长一点也不会觉得辛苦。”

同时,她的直拍打法相当少见,成了她在比赛中的优势。这次比赛她顺利晋级八强,入选国少队,将接受更严格的训练。

戴嘉航生于2013年,在南山区西丽小学读书,从幼儿园开始接触乒乓球,并得到了父母大力支持。本次选拔赛前,戴嘉航曾因左腿骨折静养了两个月,至7月才恢复训练,比赛时还戴着护膝上场。不过这位南山小将咬牙坚持,发挥越来越好,拿到了一个国少队的名额。西丽小学乒乓球教练林靖恩表示,戴嘉航能力、意志力都很出色,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今年9岁的张景晰生于乒乓世家,奶奶、父亲都是深圳市乒乓球队教练。在奶奶、父亲和主教练任锋的引导下,他这两年进步迅速,在比赛中不断成长。本届比赛十六强战之前,张景晰打得很顺利。到了1/8决赛,他局分0比3落后,在被淘汰边缘。但张景晰调整得很快,展现出了“大心脏”、不畏强敌的气势,最后连下四局,上演“大逆转”。

期待三名入选国家少年队的南山乒乓球小将,继续刻苦训练,在今后的比赛和人生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