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继教项目在南山妇幼保健院举行强化法律意识提升医院法治建设

2022-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琳琳)近日,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民法典》《医师法》等新法实施下的医院法治建设提升班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邀请“2020年度中国法治人物”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郑雪倩在内的众多重量级专家现场授课,线上线下约2000人参加培训。

市卫健委政策法规处陆钰萍处长,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庄俊汉会长,南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慢病院党委书记李博,区妇幼保健院张敏院长等参加会议,区妇幼保健院孙鹏副院长主持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由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医事法学专委会、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普法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会议特别邀请到各界专家,从各个方面解读基于两部新法的实施对医院法治建设的新要求,陆钰萍处长、南方医科大学卫生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杜仕林、北京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魏亮瑜、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疗卫生法制研究室主任曹艳林、中山大学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胡汝为、郑雪倩副会长、孙鹏副院长等分别进行专题授课,引起大家强烈反响。

活动主办方表示,相关培训活动今后会陆续举办,旨在通过培训活动强化医务人员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依法执业意识和诚信服务意识,树立法制观念,保障医疗安全,防范医疗纠纷,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