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保健院庆祝“医师节”:医心向党守初心 踔厉奋进为人民

2022-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郭永湖)8月19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医师节”庆祝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代表领导班子,向大家在抗击疫情与日常诊疗“双战线”做出的巨大贡献致敬,一批优秀医护获得表彰。广大医护也通过文艺汇演等方式获得“轻松一刻”。

荣誉属于每个奋斗的“妇幼人”

彭康为在致辞中表示,全院医务工作者在保障辖区妇女儿童生命健康,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坚持不懈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日常诊疗活动中常怀怜悯之心与责任之心,体谅患者的痛苦与难处,建立良好医患关系。

张敏带领现场全体医师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铭记誓言,全心全意投身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去。

院纪委书记蔡夏林宣读了南山区、医院的表彰决定,王周阳、郭大庆等6人荣获2022年南山区优秀医师、技师称号;郑欢记、李爱武等14人荣获2022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优秀医师、技师称号。

郭大庆医生在获奖感言中说,自己只是在平凡岗位做着平凡事的平凡人,要珍惜当下,常怀利他之心。获奖者雷慧医生则表示,医疗工作的每一天都充满风险和挑战,要本着初心,披荆斩棘,始终相信坚持和奋斗之后必定有好的结果。

又“武”又“文”欢庆节日

为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推动医院持续更高质量发展,今年医院还组织了病例评比,产科门诊、儿童康复科病房等7个科室在评比活动中荣获“优胜奖”。

随后,医护人员们举行了文艺汇演。新生儿科带来书信朗诵节目《一封家书》,展现了夫妻间坚贞的爱情,也蕴含了为理想奋斗的家国情怀;妇女保健科带来的动感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带动全场观众随之起舞;中医等科室带来的改编版歌曲串烧《我们的爱》,歌词有了人参当归白芍半夏和阿胶,诙谐地唱出了诊疗工作的辛酸和不易,也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主动担当。

通过庆祝活动,凝聚全院医务工作者力量,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切实担负起守护群众健康的光荣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