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三防指挥部升级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逐步开展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2022-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杨子博)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的防御工作,南山区三防指挥部于8月23日8时启动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9时升级为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逐步开展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22日晚,深圳市委常委、南山区委书记曾湃连夜主持召开防台风部署会议,要求各街道各单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按照“零伤亡,少损失”的目标,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的工作要求,提前备足备齐防汛防风物资备,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将防汛防台工作落到实处。

风险排查,隐患治理。23日上午,区长黄湘岳做出进一步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做到“防在先,预在前”,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排查治理,坚决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一是抓好各类工地的安全管理,及时降低塔吊高度;二是加强渔船、渔港、商船、船厂的防风避险措施;三是开展危险边坡、老旧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倾斜树木、高空阳台等部位的重点排查;四是落实水库泄洪道的管控工作,紧盯各类风险隐患。

采取措施,及时转移。区三防办印发《南山区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各单位各司其职,强化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采取各项防御措施;全区各类6万余件防汛防台物资准备就绪,90支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共计1500余名抢险人员保持应急状态,15处室内避难场所落实人员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自启动响应以来,辖区暂无明显风雨影响,辖区内水库、河道、潮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110艘在册渔船均在港避风,三防形势平稳,未接到险情灾情报告,未发生人员伤亡与重大财产损失。南山区三防指挥部将密切跟进台风动态,全力保障平安防台度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