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 南山“我要长高高”科普视频获全国优秀奖

2022-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吴思晗)近日,首届全国儿童保健科普微视频大赛公布赛果,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5家医疗卫生单位选送的超1000部作品中,南山妇幼保健院科普视频《我要长高高》荣获优秀作品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办,参赛的主要为各地妇幼保健机构,参赛作品包含儿童生长发育、营养喂养、心理保健等13个主题。南山妇幼保健院选送的是关于科学育儿作品——《我要长高高》,它借用卡通动物形象,生动讲解了影响儿童身高增长的因素,指导家长科学育儿,降低儿童生长迟缓的患病率,提高儿童整体健康水平,获得了全国儿童保健专家和媒体宣传评委的高度认可。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表示,医院作为南山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已在全区8个街道100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育儿亲子课程,每年服务数万个家庭。同时非常注重运用现代化手段推动科普传播的趣味性和可及性,连续多年获得市级相关竞赛奖项,每年还组织举办全区科学育儿知识竞赛、DV大赛等活动,积极发挥普及科学育儿“主力军”的作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