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红星队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居民健康

2022-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林刚 郑安安 )母女齐上阵、“夫妻档”亮相、“老兵”勇上前……9月1日—4日,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前往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战“疫”第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刚介绍,南山区组织逾百名红星队员就地下沉到各自居住的社区进行严防布控,深入一线协助、支援各项防疫工作。各街道队员奔走在各社区的街头巷尾,到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人员引导、扫码登记、小区卡口值守、疫情防护宣传等,队员们携手各方力量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筑牢基层防线。他们发扬勇于担当,敢打硬战的精神,冲锋在最危险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image.png

在这群可爱的“战士”挺身“出征”,迅速集结至各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过程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抗疫故事。南头街道红星队员刘琼接到任务,立刻投入紧张有序的战斗状态,义无反顾、冲锋上前支援社区,在核酸检测点连续工作了20多天。刘琼以身作则,鼓励自己18岁的女儿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在家里,她们是母女,在防疫战场上,她们是战友。南头街道红星队员坚守阵地奋战,彰显退役军人本色,她的女儿此刻也真真切切体会到:当过兵的人,虽退役却不退志。妈妈是女儿最好的榜样,女儿向妈妈学习,贡献青春的力量!同样的家人并肩战“疫”的故事也发生在桃源街道龙辉社区。桃源街道红星队员皮建锋与妻子齐上阵,这对抗疫“夫妻档”已连续3个月“扎”进社区的核酸点参加义工服务。他们是战友,是最佳搭档,奔赴一线并肩作战,默默奉献。如果你经过蛇口街道的渔二社区防疫卡口,你总能看到一位熟悉的大叔周伟明的身影。这位坚守防疫卡口的大叔既是一名参战老兵也是一名老党员、老社区书记,曾经的他在战场上与敌人殊死搏斗,如今的他坚毅地再次踏上一场无硝烟的战场与病毒零距离博弈。在无数个烈日与风雨里,他始终坚守在渔二社区。

自9月1日至4日,南山区参加志愿活动323人次,服务市民约30000人次。“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戎装不再,但军人本色不改,疫情当前,我愿意做守护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屏障”,队员们坚定地说。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