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双创周启动,十方融海亮相深圳分会场

2022-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9月15日,2022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双创周正式掀开帷幕。深圳作为分会场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并通过互联网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全国双创周启动。

本次深圳分会场活动由深圳市发改委主办、南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启动仪式当天深圳还举办了双创成果展示,十方融海作为民生科技领域的代表企业,受邀出席活动现场。

作为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影响之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典型案例,十方融海专注于科技创新,利用科技赋能教育、文化,致力于推动全民综合素养尤其是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在带动就业上已经卓有成效。

如来自黑龙江种植木耳的农户可以通过十方融海现有知识分享平台——荔枝微课售卖木耳种植技能的课程;全职妈妈通过学习有声演播技能,成为一名兼职有声书演播员;来自边远城镇招牌复印店店主学习视频编辑技术,承接了镇上所有的婚庆视频的后期剪辑……这样的实例在十方融海各项新职业技能培训业务中并不鲜见,十方融海的这些工作成果也在今年连续被国家发改委和央视新闻专题报导。

十方融海在活动现场展示了新型的数字技能提升方案,首创的技能实训平台女娲云教室不仅吸引了媒体关注,也让现场的创业者纷纷驻足。

此次参加双创周,不仅能现场感受科技成果对社会的促进作用,更能体会到国家推动双创工作的意义。十方融海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提到,未来将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推出优质的教育科技产品、文化科技产品,进一步提升创业带动就业的势能。

据了解,本次双创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活动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培育创新创业氛围的积极作用,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把创新创业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