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联合广西资源县、龙胜县开展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2022-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 (记者 曾小苑)日前,南山区妇联联合广西资源妇联和龙胜妇联开展“巾帼牵手”关爱儿童主题活动,为资源镇文洞小学,梅溪镇福竹完小、咸水洞小学,车田苗族乡龙塘完小、粗石完小、龙胜县乐江镇宝赠小学、西腰窑小学、泗水乡八滩小学等10所小学送去了500份爱心文具包。爱心文具包里包含了书包、水杯、彩笔、笔袋等文具用品。

▲资源镇文洞小学

“这是我最喜欢的奥特曼书包!”伴随着孩子们一声声喜悦的感叹与洋溢满面的笑容,9月26日,饱含着关怀和期望的93套“爱心书包”送到了文洞完小的孩子们手中。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南山区妇联希望通过赠送爱心文具包的形式,鼓励儿童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孩子们插上追求梦想的翅膀,一起向未来!

▲八滩小学

▲宝赠小学

▲东升小学

▲里市小学

▲西腰小学

“巾帼牵手”行动是南山区妇联在2007年发起的一项爱心工程,目的是创新和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搭建帮扶特困家庭的关爱平台,改善贫困母亲、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十五年来,南山区妇联牵头,发动139个“巾帼文明岗”和爱心单位,开展帮扶活动2600多次,捐出文具、衣服等16000多件。“巾帼牵手”行动在南山已形成品牌效应,众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家庭等纷纷加入了帮困助弱行列,建立起了长效帮扶机制。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