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格导航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22-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赛格导航凭借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的综合实力,被授予“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中国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对于知识产权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强企才会赋予此荣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示范工作的关键一环,也是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据悉,作为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赛格导航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产品质量提升为源动力,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先后获评南山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专利优势单位,并于今年8月份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据了解,目前,赛格导航累计申请专利668项,现有有效专利195项,拥有软件著作权96项,其中“一种交互式的行车导航和车载安防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奖,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赛格导航将获权的专利技术成果运用于主要产品与服务中,不断提升关键技术领域核心竞争力,驱动公司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赛格导航知识产权工作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赛格导航表示,未来将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作为新目标,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及科技创新,以智能制造和创新研发能力驱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技术成果知识产权化,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水平,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发展目标。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