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护肝功能 ?和奥运冠军一起来了解

2022-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5日讯(记者 董非)10月23日,“微笑十年·深圳骑遇记,万泰守护小心肝慢骑动员活动”在南山区侨城坊举行,活动在广东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福祥、深圳市预防医学会部长刘永强、深圳市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新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师李伟略、深圳市罗湖区翠宁社区静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何利思、跳水奥运冠军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教学副教授王鑫等近百位医疗健康领域专业人士出席,现场向市民大众普及运动科学与肝脏健康的知识。

据悉,为了提升公众对肝炎危害性和肝脏疾病相关知识的认知,厦门万泰最近几年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各种形式的科普公益活动,2022年正值万泰研发的全球首支戊肝疫苗“益可宁”在中国上市10周年之际,深圳站的活动正值这个特殊日期,更让当天的活动披上喜庆色彩。

上午的活动现场,戴着表情包头套和穿着“小心肝”造型玩偶服的宣传人员出现在现场,热情地向公众“求抱抱”,很多人被玩偶吸引,围着玩偶询问戊肝相关知识。专业的运动教练则组成了一支骑行车队,携带“知戊肝不误肝”的彩旗,围绕着广场开展戊肝科普宣传。

下午,充满活力的快闪后,跳水奥运冠军王鑫来到现场,围绕保护肝脏健康的话题,分享自己的心得。她说:“保护肝脏的最佳锻炼方式可以选择散步和游泳,也可以选择单车或者慢跑,这些运动都能够提高肝脏的功能,在生活中要注意调整饮食,避免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烟酒的摄入,还有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随后,参与活动的市民开始围场慢骑。不少人表示,这是第一次接触戊肝,通过专家的讲解知道了戊型肝炎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播途径。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福祥表示,为了响应“2030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号召,任何一种病毒性肝炎都不应该被忽视,但大众对于戊肝知之甚少。迄今为止,尚未批准任何特定药物用于治疗戊肝,因此尽早预防戊肝尤为重要。

关于戊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新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李伟略医师表示,“戊肝主要是通过消化道传播,几种主要的传播方式是粪-口传播、食物污染传播、输血传播以及生活接触传播”。

万泰研发的全球首支戊肝疫苗“益可宁”在中国上市已经10周年,期临床试验表明其保护率为100%,安全性良好。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