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施并行,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

2022-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展会是展示企业新技术和领先优势的重要舞台,确保展会中企业的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不被侵犯,已成为各大展会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此,2022年10月18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标准技术院举办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在深圳举行。通过对展会主办方、协会、企业、机构等单位代表开展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关培训,指导展会主办方和协会在举办展会或者行业企业参加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以及帮助企业等创新主体在展会活动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避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据了解,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已连续两年入驻深圳国际家具展等重点展会,为参展商和观展商开展知识产权咨询和纠纷调解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今年更是指导了多家展会主办方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帮助其制定行业展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或工作方案,协助开展展会参展单位知识产权风险排查与信用承诺等工作,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高水平的开展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为展会的成功举行护航,为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文/吴培娟、王磊)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