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野)10月25日,南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卓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情况和2022年三季度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南头街道、南山街道、西丽街道、蛇口街道、桃源街道依次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黄湘岳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去,建立起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南山添彩,为深圳、广东增光。二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切切实实落到实处。三是要紧紧围绕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立行立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管理职责,针对环卫保洁、车辆乱停放、电动车管理等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整改、立行立改,切实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立竿见影、取得成效。

李卓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作重点强调,王远辉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