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梅仓毓)10月24日,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召开,华南分公司所属各区域共53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张跃玲出席大会。中建二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山,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甘霖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华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春艳代表分公司工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张跃玲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并宣读了深圳市建设工会批复。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为大会致辞并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华南分公司工会三年来紧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建功立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李红兵对分公司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做好思想引领,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融入中心大局,凝聚奋进力量,要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定位,凝聚职工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职工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职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战场;三是坚持科技创新,发扬劳模精神,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竞赛、工匠精神,脚踏实地,用切实行动把本职工作落到到位;四是抓好服务创新,满足职工需求,持续打造民主、安康、创新、多彩、温暖、幸福的职工之家,把工会活动阵地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时刻关心职工群众的冷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与会代表共同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分公司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