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即将开幕 两场魔术盛典带你见证“奇迹”

2022-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 (记者 徐哲康)这个周末,两场魔术盛典带你见证“奇迹”!其中,一场是10月29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杂技家协会、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南山区杂技家协会、深圳市辛宽魔幻杂技艺术团协办的“全国魔术大师专场展演”;另外一场为10月30日由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主办,深圳市杂技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深圳魔术节闭幕式。这两场将在《中国杂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央视频、新华社、壹深圳、哔哩哔哩、爱奇艺等各大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邀请全国魔术爱好者共同“线上打卡”。

国际范的文化名片,带来顶尖的魔术盛宴

深圳魔术节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活动和深圳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自2018年创办以来,不仅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极大丰富了深圳市民的城市文化生活,还打造了一张具有“国际风范、深圳特色”的国际文化交流新名片。

粤港澳高校魔术展演-魔术《游园惊梦》表演者:张文俊

据悉,本届魔术节更是汇聚了全国魔术精英,创新地实现了节目魔术效果与艺术性相结合、演出大众化与节目高端化相结合、比赛切磋与学术交流相结合、专业表演与业余参与相结合。

 粤港澳高校魔术展演-魔术《梦缘》表演者:陈曦

自2018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深圳魔术节,通过举办系列高水平的交流活动和赛事,已成为助推中国魔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扩大中外魔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共建粤港澳人文大湾区的重要载体。

一线大师云集 魔力全开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杂技团、辽宁杂技团、江西杂技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济南市杂技团、深圳市辛宽魔幻杂技艺术团等国内优秀杂技艺术团队,及张国洲等知名魔术艺术家,他们将带来自己的经典节目,为魔术爱好者们奉上系列精彩奇幻的魔术大餐!

 《想象之上》表演者:郭汛杰

其中,辽阳杨氏古典戏法“罗圈献彩”、手法玄妙典的纸牌魔术、独特的内蒙古民族杂技......西方魔术与东方变脸相碰撞,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魔术光影与科技手段的交相辉映,为网友们带来全新、大胆、别具一格的魔术体验!

两场直播大秀 精彩持续打call

为更好扩大活动覆盖力、影响力,让更多魔术爱好者们不受地域限制。本次全国魔术大师专场展演和第四届深圳魔术节闭幕式均为线上展播。

《三仙归洞》表演者:陈建

本次全网直播活动,将全国优秀魔术节目合成一台线上晚会。为增强宣传实效,直播除在国家级渠道如央视频和新华社发布外,还有更多流量媒体同步直播赋能,如哔哩哔哩、爱奇艺和壹深圳等各大媒体平台。本次魔术展演将借助新媒体直播手段,向世界呈现魔术的魅力,同时展示深圳充满魅力、活力、动力的城市新形象。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