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 (记者 曾小苑)10月26日上午,南山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感受和体会,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容与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殷切期望,将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内容作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结合深圳市情特征和发展阶段、南山区具体实际与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找准找实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完成好市委、区委交给区妇联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准精神实质。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开展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作用,深入开展“书记‘谈’·党员‘享’”主题活动,坚持学原文,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加强宣传力度,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作用,综合运用全媒体形式和阵地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和听得懂的语言,及时把二十大的精神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在社会各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利用“南山妇联幸福荟”公众号平台,及时传播党的二十大内容,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专栏,推动巾帼心向党。要强化工作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一方面高标准完成年底各项冲刺任务。做好全国粤港澳大湾区妇女融合协同发展论坛、全国儿童友好城市论坛、南山区第十五届“鸳鸯和鸣”集体婚礼、南山区第八届“簕杜鹃·幸福荟”妇儿公益民生服务项目征集、南山区最美家庭分享交流等活动。另一方面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在实践工作之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妇女、儿童、家庭的内容,抓住明年召开南山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契机,选好配强班子和代表,提前谋划未来发展目标,为未来五年工作打好基础。做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打造妇女儿童智慧维权关爱系统,以权益保障提升安全幸福。做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大家教家风基地建设力度,持续推进家校社联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做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充分利用南山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站的平台、推动形成有关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重点提案,打造儿童友好先锋城区。发挥妇联“联”字作用,推动各部门参与妇女、儿童、家庭“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打造与南山中心城区定位相匹配的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莉,一级调研员林大平分别作心得分享,接下来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学习计划分批轮流进行学习分享。

编辑:卢勃东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