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为关爱老人品牌项目赋能 让老年人心理关爱“触手可及”

2022-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蔡桂蕾)近日,南山慢病院(区精卫中心)举办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线上培训会,全区各社康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重点培训大家对心理健康评估工具的应用,并提出今年将继续开展全区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的情感状态及认知功能筛查评估、推介转诊及分类干预服务。

南山慢病院精神卫生科负责人韩雪介绍,从2020年开始,在上级各部门支持下,南山区率先推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奠定了该项目的基础。经过2年来的实践,不仅推动了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发展,也为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群体提供切实的帮助。今年将继续推动该项目质量双升,尤其在各社康中心支持下,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服务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此外,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李宗秀医生就政策支持、职责分工和服务规范向大家作了详细解读。区精卫中心沈蔓君博士、钟思婷医生则分别就项目评估工具的应用、项目信息报送以及督导标准等内容进行讲解。参会的社康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规范化的学习,南山区基层老年人心理关爱服务的精准性和可及性将得到更多提升。

编辑:董非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