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单量暴增,物流企业如何面对?

2022-11-01 来源:

又快到了双11,双11对商家来说是一个机遇,因为这是全年最好的大促时机;对物流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因为这是一年中包裹量最大的时候。

据统计,历年“双十一”当日快递量均为当年最高,约为全年日均件量的2-3倍。记者从国内各大快递公司方面了解到,为迎接快件“洪峰”的到来,当前各公司纷纷发布了“双11”物流保障方案,在运力准备、快递员关怀、最后一公里运送等多方面全面升级,积极备战。随着“双十一”网购大促的临近,快递行业的旺季即将来临,快递行业将呈现量价齐升、旺季更旺的特征。

经过每年一次的双11“洗礼”,各大物流企业每年都进行流程优化,提高效率,提高快递时效。但是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物流企业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充分的肯定。据了解到,物流企业确实每年都会花重金提高快递时效,但是忽略了另一个变量,那就是每年双11的快递单量也是逐年递增的。对比之下,物流企业所做的努力在每年天量的新增快递单量上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而近年的直播电商非常火爆,估计双11也将会带来巨大的快递单量,给物流企业带来新的挑战。

提高投递时效和消费者满意度的根本就是要提高物流的效率。协作机器人在快递行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协作机器人以其高柔性和灵活的,在电商行业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依托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物流自动化已经走在世界前沿。从打造智能装备、科技系统到推出配送机器人、智能快递分拣系统等无人物流新技术。Universal Robot优傲机器人UR20在快递分拣和配送中,也发挥了重要价值。

Universal Robot优傲机器人UR20在物流业中广泛应用于堆垛、包装、装载、搬运,替代人工完成重复繁琐、重体力的物流工作。极大提高物流企业的站内工作效率。

UR20机器人重量仅为64kg,占地面积小且重量轻,为长工作半径和重型搬运而建。支持任意方向安装,在物流站内各种地点、高度、位置均可布置。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只需一个单相标准电源插座供电,省去了物流企业重新布线电气的昂贵成本。

物流企业布置自动化机械臂,在大幅提高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真正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国内大型物流企业都已意识到效率的提升依赖于自动化机器人,纷纷布局智慧型自动化物流体系。Universal Robot优傲机器人作为国际著名机器人领先公司,其产品也一直深受企业青睐。

除了上述案列之外,在解决自动化和物料处理等难题上,还有更多优傲在物流行业落地案例,欢迎参考。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