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梦工场北区(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0月30日,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二期)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二次结构和装饰装修阶段。

近年来,在前海创业、就业的香港青年人数不断攀升,前海管理局、深圳青年联合会和香港青年协会三方组成运营指导委员会,共同指导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营运工作。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借鉴香港的成功经验,营造出“港人、港味、港服务”的环境,为粤港澳青年搭建成长阶梯,打造港澳及国际青年内地发展“第一站”。

深圳前海梦工场项目位于桂湾片区前海城市客厅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3.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共8栋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助力粤港澳青年实现科技创新创业梦的复合型科创基地,打造前海首个聚焦产业加速的深港科创合作载体,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湾区青年科创平台。

据了解,深圳前海梦工场项目于2022年6月28日正式开工。项目团队紧抓绿色施工,严格遵守属地环保有关规定,加强控尘降尘工作力度。在施工现场进出口处修建冲洗池,雨天进出车辆在冲洗池清洗后方可上路,并配备洒水车驾驶员,及时冲洗路面,保证道路整洁。在施工现场配备雾炮降尘机、洒水车,在围挡上设置喷淋设施,对施工中造成的扬尘进行有效控制。同时,在施工现场播种草籽约600平方米,美化施工环境,打造文明工地。

日前,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被认定为首批深圳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这是对前海梦工场发展模式的高度认可。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一期已顺利开园,二期建成后将和一期成为集办公、商业、公寓及其他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大型智慧园区。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