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的通报

2022-11-05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的通报

各物业服务企业:

近期境内外疫情复杂严峻,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为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筑牢疫情防线,体现了“最后一百米”的专业服务价值,彰显了物业行业的责任和担当,但经我局明察暗访,发现仍存在部分物业服务企业防控意识松懈、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为进一步做好卡口管理工作,现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优秀防疫项目

(一)润加物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在管项目华润城润府一期,项目经理门辰,多个卡口均设置电子哨兵,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卡口工作人员发现行程卡记录异常人员能够及时向网格员报告。

(二)深圳市常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管项目崇文花园,项目经理孔凡泉,小区人流量大但仍能严格执行卡口防疫措施;卡口工作人员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

(三)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管项目中信红树湾花城,项目经理刘小岗,卡口管理严格,防疫宣传到位,业主配合度较高。

(四)深圳市泰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万豪御景苑,项目经理叶华平,车行卡口双岗值守,确保逐一查验;严格执行白名单人员管理规定。

(五)深圳招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鲸山花园九期,项目经理陈洁,卡口管理到位,卡口人员查验认真负责。

(六)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管项目天鹅堡,项目经理毛欢禧,能够严格执行卡口防疫规定,提醒居民戴好口罩。

二、存在问题的项目

以下物业项目的在管物业服务企业不同程度违反防疫要求,存在未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卡必查,未对车辆司机和乘车人逐一测温验码,未督促进入人员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等问题,经我局责令整改,并在南山区物业安全生产管理群通报后进行复查。具体问题如下:

(一)深圳市卓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豪方天际,项目经理罗某贵,存在未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未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打卡场所码、未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未对进入车辆逐一进行扫码测温。

(二)深圳市盈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鸿洲新都,项目经理袁某,存在未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未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打卡场所码、未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未对进入车辆逐一进行扫码测温。

(三)深圳市国野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在管项目国兴苑,项目经理刘某珊,存在未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未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打卡场所码、未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未对进入车辆逐一进行扫码测温。

(四)深圳市忠信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愉康大厦,项目经理刘某标,存在未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未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打卡场所码、未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未对进入车辆逐一进行扫码测温。

(五)深圳市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海怡东方花园,项目经理李某华,存在未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未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打卡场所码。

(六)深圳市嘉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中山颐景,项目经理胡某庚,存在未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未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打卡场所码。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主动对标先进,及时跟进学习借鉴,结合优秀经验举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按照《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5号)要求,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卡必查,所有人员进出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加强卡口管理,严格按照社区小区卡口查验指引做好卡口查验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管理,重点检查“拉杆箱”人员和“背包客”,非“白名单”人员须严格查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并登记后放行,确保每日向社区报告返深人员登记情况。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实时关注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组织保安、保洁等岗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1天1测”的核酸检测要求,通过调岗、调休等方式释放一线员工的工作压力。四是加强物业服务,各物业服务企业特别是企业一线工作人员要服务居民、关爱群众,提升服务技巧和水平,做好在管项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全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以上措施,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动态调整规定的,从其规定。

特此通报。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11月5日

来源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