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社区 防患于未“燃”

2022-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 (记者 董非)2022年6月7日至11月4日,由沙河街道白石洲西社区党委主办,深圳瑞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共建平安,繁荣家园”白石洲西社区消防能力提升公益活动在白石洲西辖区内举行,该活动面向辖区内居民、物业、楼栋长等,共开展了四场消防演练活动,每场服务30人次,累计服务120人次。

火象征着温暖、吉祥,火为人类带来了光明,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但是,火一旦失去控制,它可以毁坏物质财富,破坏生态环境,使人造成伤残,甚至夺去生命,给人类造成巨大灾难。社区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更需要重点关注社区消防工作,改善加强社区消防管理工作,加强居民的消防意识及消防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可以有效杜绝火灾隐患。

消防演练现场由专业老师通过一个个的实际火灾事故作为案例,向现场的居民讲解火灾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消防用具,向居民教授灭火器、灭火毯、救生绳的正确使用方法,紧接着进行火灾逃生的模拟演练以及现场灭火实践演练。

消防演练学习现场紧张且有序,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为创建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