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无人机产业链企业家论坛暨无人系统产业供需对接会举行

2022-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 (记者 戴一羽)11月4日下午,南山区无人机产业链企业家论坛暨无人系统产业供需对接会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这是南山区“人才日”“1+8”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促进无人机企业合作共赢,为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出席活动。

活动发布了全国首个无人机产业创新产品3D展厅,该展厅搭载在“i南山”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上,提供企业基本情况、产品类型、应用场景、产品三维展示等服务。活动还举办了无人机产业链企业合作签约仪式,5组单位和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现场签约,达成合作意向总额超2亿元。应企业要求,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无人机产业链企业路演和金融主题推介。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未来,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作了题为《通用航空和无人机迎来历史性发展新机遇》的主题演讲,从战略和发展的制高点出发,把脉无人机产业未来发展。他认为,全国无人机看深圳,深圳无人机看南山。通用航空是我国立体交通强国重要战略性产业,预计至2030年能拉动万亿级以上的产业发展,无人机产业也将迎来发展新高潮。

此次活动也是南山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具体举措。王小蓉在致辞中向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家和人才表达崇高敬意和感谢。她表示,南山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也是无人机产业高地。南山区通过“党建+企业服务+产业服务”新路径,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多链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欢迎更多企业家到南山投资,在这片充满梦想和希望的热土上不断创造奇迹。

编辑:卢东勃 王容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