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2022-11-09 来源:南山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11月8日,南山区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南山区教育系统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杨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思”字,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先锋城区。二要聚焦“悟”字,激发干事创业巨大热情。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通过教育现代化实现人的现代化,全方位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的战略需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三要着眼“广”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校(园)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形成一个大抓学习、大抓贯彻落实的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山教育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四要强化“实”字,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局机关各科室、各校(园)要扛起使命担当,把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细、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更实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转化为南山教育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先锋城区,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11月7日,南山区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转化为南山教育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南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先锋城区而努力奋斗。

来源:南山教育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