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人才,汕待您来”——深汕特别合作区邀请您共同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

2022-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 (记者 董非)11月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深汕西会展中心举行“智”造深汕网“连”未来——人才日智能网联汽车专场活动,以城市之名,向企业家、人才致敬,向优秀企业家和人才发出邀约,欢迎加入深汕汽车城建设发展,一同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出席活动。

扎根深汕、逐梦深汕

向人才和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

当前,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正以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为目标,坚持以车聚产、以产兴城的发展导向,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引擎,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主链招大引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目前,深汕汽车城以比亚迪为龙头的产业主链正在加速构建,深汕的经济腾飞正蓄势待发。

“我们渴求,汇聚人才力量,圆梦‘世界一流汽车城’。我们承诺,坚持服务至上,打造一流人才高地。我们希望,构建伙伴关系,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王延奎在致辞中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和企业家汇聚深汕、融入深汕、建设深汕。他表示,当前,深汕特别合作区正迎来跨越式大发展的黄金岁月,使命与机遇并重,前景一片光明,正锚定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这一目标,招大引强,筑巢引凤,亟需更多的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科技人才。

据了解,深汕将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在人才认定、考核、培养等领域大胆破冰,并聚焦新能源汽车“主战场”,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人才和企业家朋友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机遇、提供舞台。同时,深汕将从基础配套建设到公共服务,全方位建立人才配套保障,全力构建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解决人才生活保障的后顾之忧,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长、实现抱负。

创新引领、跨界融合

加速汽车产业“智慧”升级

在“智”造深汕网“连”未来——人才日智能网联汽车专场活动上,近200位投资者、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人才代表共绘“世界一流汽车城”蓝图。活动聚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创赛启动于一体,加速激发“人才+产业”创新活力,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机遇,为全域规划、全产业链布局、全要素集聚,全面系统发力深汕汽车城规划建设,努力为深圳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奉献深汕力量。

活动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王军,比亚迪智慧交通产品资深专家刘振烽,北京理工大学特别研究员、副教授孙超,深圳珑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钢担任主讲嘉宾,围绕“车联网技术及应用”“二次电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机遇与挑战”“智能新能源汽车与数字路网技术发展展望”“开发AR-HUD核心器件,助力深汕汽车城产业链建设”等4个议题展开深度交流,帮助与会嘉宾现场了解当下前沿车联网、新能源技术发展与创新要点,为汽车产业“智慧”发展提供专业指引。

在圆桌论坛环节,活动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系教授何欣,同行者联合创始人叶维,深圳汽航院科技有限公司院长、高级工程师张瑞锋,苏州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金亮,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思思,针对“跨界融合与汽车产业新力量”展开话题探讨。

他们就如何“应对行业变革的供应链体系建设、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等产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帮助与会嘉宾快速了解深汕汽车城跨界融合的力量与商机,为完善区域汽车全产业链,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把脉建言。

当天,首届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据介绍,本届赛事将聚焦汽车行业及汽车供应链上下游、乡村振兴两大赛道,着重突出深汕产业优势,吸引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加速聚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