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足球教练做讲师,“南足”奔向新起点!

2022-11-14 来源:南山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徐哲康)为不断提高南山区校园足球精英教练员的训练能力和理论水平并建立南山区校园足球精英教练员的培训和发展系统,11月13日,南山区教育局联合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共同举办的精英教练员培训班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文华学校举行。

首先,南外集团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科苑小学副校长邓展望介绍了南山区法兰克福足球项目以及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与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合作以来,对球队管理建设、日常训练工作、每周例会等常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南外集团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科苑小学副校长邓展望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022年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在欧联杯上勇夺桂冠。为更加深入了解它的管理模式和青训理念,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教练组组长柯大山介绍了法兰克福项目工作理念。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讲师柯大山表示: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取得的成就不单是依靠球星,还包括高效合理的管理运营模式,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相互支持。法兰克福足球项目作为沟通两座城市的桥梁,除了传授足球理念,还包括城市之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希望把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成功的管理理念通过足球传递给法兰克福深圳(南山)青训中心,一起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为确保本次精英教练员培训有序进行、高效协调,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郑含斌对本次教练员培训管理进行介绍。本次培训班学时计入继续教育,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需要通过管理系统准时签到签退,考勤全勤及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

南山区教科院体育教研员郑含斌

最后,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卫艺部部长贾颖战为南山区校园足球精英教练员培训班致辞。贾颖战首先介绍了南山区引进法兰克福项目的艰难过程和深远意义。他表示,法兰克福足球项目是以足球为窗口,打开深圳和法兰克福两座城市之间的人文交流以及各方面的合作。希望各位教练在本次培训里,不仅是学习足球专业知识,更要学会足球育人的理念。

南山区教科院德体卫艺部部长贾颖战

本次培训班讲师将由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国际项目总监与法兰克福(深圳南山)青训中心外籍教练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班典礼后,南山区校园足球精英教练员培训班开启了首次线下课程。

首次课程由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外籍教练斯尔詹进行授课,授课主题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协调性练习,课上斯尔詹讲师从协调性的定义、目标、内容、教学步骤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理论课学习后斯尔詹讲师在足球场亲自给大家做示范,让大家感受协调性的多样练习,这些协调性练习的实践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参与培训的学员们都赞叹不已,多名学员更是积极主动上场进行学习与实践。

据悉,本次培训将从协调性、控球、传球、守门员、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青训理念六个方面进行专门培训。

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校园足球教育的特点和实际,有效提高足球训练新认识、新理念、新思路,有助于推进我区校园足球科学、健康和可持续化发展,促进提高校园足球的发展水平。

来源:南山教育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文华学校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