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学·在南山”读书会暨青年说活动

2022-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董非)11月11日上午,“守正创新 数写辉煌”学·在南山读书会暨青年说活动在南山区档服大厦举行,活动通过阅读分享、情景演绎、主题朗诵等形式,展现南山区统计局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的决心。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政协副主席黄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唐都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区统计局承办。活动分为8个环节—— 《开卷有益》《监测科故事》《青年说》《音乐剧-经济普查》以及《为什么选择深圳》情景访谈和《拓新局》《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数映党心五风激荡》。通过青年说、主题朗诵、情景演绎、现场访谈、音乐剧等多种展现出南山统计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学深悟,展现出南山统计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结合起来的实际行动,以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担当。

读书会上,南山区统计局的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感悟,表达了区统计局作为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部门,立志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的工作缩影。来自区统计局的青年干部们以音乐剧的方式生动演绎了开展经济普查的工作场景。扎根街道的经济专员们也现身读书会现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体会和感悟。现场饱含真情的演绎,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以高质量数据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南山经济发展贡献别样的“统计力量”。

面对各种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南山统计人直面新挑战,破旧局开新局,不断夯实基础数据质量,完善统计架构,贯彻依法治统理念,推动统计工作不断迈入新阶段。

本次“学·在南山”读书会暨青年说专场活动,以“守正创新 数写辉煌”为主题,充分诠释了南山统计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南山统计人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助力南山经济“十四五”期间万亿生产总值目标的顺利实现。

编辑:卢东勃 王容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