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智慧环保领域核心企业智多兴亮相高交会

2022-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张永德 韩冰 白江南)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智慧城市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该展以“数智联动共建共享”为主题,全面展示当今全球前瞻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行业解决方案,以数字化转型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我国“双碳”领域先行示范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智慧环保领域核心企业、深重投在智慧环保领域的唯一布局——深圳市智多兴投控科技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应邀在高交会平台亮相。本届高交会,智多兴全面展现企业在智慧城市和“双碳”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其“产品+系统应用+服务”的全链条智慧服务体系,吸引大量领导、园区业主、企业参观了解、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智多兴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企业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开拓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生态新格局,致力于构建系统碳生态,推动绿色新经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碳监测设备+碳管理平台+碳综合服务”的碳中和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技术赋能为企业实现减污降碳、为政府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智多兴自主研发的在线监测智能硬件,可以精准覆盖各行业温室气体,实时监测环境质量,形成可视化参数界面,支持线上同步管控,为数字监测进程插上智慧之翼。碳监测管理平台融合三维GIS、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温室气体反演技术,实现城市温室气体排放路径可跟踪、可溯源。

智多兴拥有一批资深博士科研团队,拥有多年的智慧交通经验,他们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碳足迹认证、林业及海洋碳汇开发、绿色金融、零碳园区等服务方面优势明显。智多兴成功打造了多个林业碳汇、海洋碳汇和绿色出行碳资产开发项目样板;通过与金融机构共同开发绿色金融产品与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的信息化平台,搭建企业绿色信用体系;通过在线监测设备对园区环境与能耗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实现园区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和精细化运营管理,实现园区的低碳可持续发展。

根据环保协会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产品和服务需求旺盛,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环保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7.95万亿元,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智多兴公司业务遍布华北、华南、华东及西南,得到政府和企业的广泛认可。近期公司正在积极突破上游技术壁垒,争取行业竞争优势,制定行业标准,为国内自愿减排项目(CCER)重启做足准备,打造“双碳”领域科技型独角兽,成为业内知名的碳中和全域服务商。

编辑:卢东勃 王容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