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高校院所赛艇哪家强?深圳大学斩获首届联赛总冠军

2022-11-16 来源:创新南山

11月15日

X9高校院所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

在大沙河深圳大学城段落下帷幕

在经历了

大沙河站、茅洲河站和大学城站

3站激烈角逐后

深圳大学赛艇队取得了

首届联赛的总冠军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副市长张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圣元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赛艇联赛决赛。覃伟中为总冠军颁发奖杯。

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于11月6日在南山区大沙河拉开帷幕,此后又转战茅洲河和大学城。比赛共设学生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专家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3站比赛中,由院士、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共计360人组成的24支参赛队伍劈波斩浪,奋楫争先。最终,深圳大学赛艇队以总积分第一名的成绩捧起了分量最重的总冠军奖杯。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作为总积分前三名,获得了首次联赛的一等奖。决赛当天还产生了首届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最佳领队奖”“最佳舵手奖”“最佳划手奖”“院士划手奖”等单项奖。

打造赛艇为深圳体育IP

本届赛艇联赛的决赛之日正值第二届西丽湖论坛开幕,赛艇、高校、论坛相互交织,与西丽湖论坛“开放、融合、未来”的年度主题相互呼应,展现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高校院所师生的创新活力,体现深圳城市魅力。据悉,X9联盟也有意将赛艇联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有望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国际,成为深圳体育IP、科教名片。

在闭幕式上,覃伟中接过X9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手中的联赛旗帜,并传递给了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南方科技大学将成为X9联盟第二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同时也成为第二届赛艇联赛的承办单位。

接过联赛旗帜后,薛其坤表示,作为下一届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和赛艇联赛的承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将全力以赴组织好联赛比赛。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将下届赛艇联赛举办成一届成绩满满、收获满满的体育盛会。

深入合作

联盟携手谱写新篇

逐浪竞渡的河面暂时归于平静,但X9联盟的合作却刚刚掀开新篇。

X9联盟将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教师互聘跨校授课、文体交流比赛、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图书数据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协同攻关、科教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等十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紧密合作。以联盟为本,以联赛为媒,X9联盟将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共绘科教蓝图,争创世界一流高校合作联盟。

来源 |壹深圳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