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深圳赛区国产台式机生态赛道圆满收官

2022-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 (记者 董非)11月15日,由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深圳赛区国产台式机生态赛道采用线上方案陈述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自赛道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深圳多个院校、企业的参赛团队报名参与,其中包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等。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9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奖项。

国产台式机生态赛道,是为鼓励开发者基于国产台式机设备,面向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发打造各类软、硬件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等领域带来更多国产化场景应用或方案,包含但不限于电教室、创客室、多媒体教学等。此次比赛依托的宝德自强青松台式机是基于国产主流ARM技术路线,采用麒麟操作系统,软硬件生态丰富,支持2000多项应用,并兼容安卓应用、原生Windows应用,可以轻松拓展与处理应用生态。

伴随决赛的完美收官,鲲鹏全栈软硬件技术再一次被肯定。鲲鹏从2019年到2022年,不断自我进化,并与生态伙伴、开发者、千行百业的客户合力升级。在数字化浪潮下,鲲鹏充分发挥其作为数字经济算力底座的势能,服务于国计民生行业核心场景,已经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今年,鲲鹏基础软硬件平台全面升级,从“可用”走向“好用”,持续走向行业核心,鲲鹏计算产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最终获奖队伍名单:

一等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鹏城技师学院

二等奖:深圳市宝安区文昌小学、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深圳市罗湖外语实验学校、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三等奖: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深圳市龙华中学、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