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威新中心:点燃大湾区科技创新引擎,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 (记者 袁征一方  )近日,深圳正在掀起一波新的科技风潮。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在流淌着创新血液的深圳,高交会见证了众多科技创新的成长与进步;在科创高地南山,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吸引了多家科创企业扎根,参与了深圳科创产业高速发展。

而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的升级之作——金地威新中心,凭借一以贯之的高品质与前瞻性,赋能企业发展,吸引全球多家科创名企入驻,出租率高达80%。(数据来源:金地商置集团)

本届高交会上重磅亮相的世界500强名企、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集团,旗下高新科技业务团队创迈思trinamiX,就将亚太区及中国区总部设立在金地威新中心。

金地威新中心实景图

量身定制的全维度硬核配套

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在深圳办公楼租赁市场中,科创行业的需求十分旺盛,越来越多高科技企业意识到,优质办公空间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对于研发类高科技企业,在大型设备设施安置、自身业务需求等因素的影响下,硬件设施成为企业选址的重要考量因素。

全球知名科技企业NVIDIA(英伟达)2019年选择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时,便提出其个性化需求。例如,在相应区域增加开窗面积,以保证机房的通风降温;打通楼板分隔、架设内部楼梯,让员工之间有更多对话与互动机会等。彼时,金地威新团队便不打折扣地一一满足企业需求。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实景图

而作为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的升级之作,新入市的金地威新中心同样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理念,以强大灵活的硬件配套,精准适配企业的多元需求。

基于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20年的运营经验,金地威新中心在项目设计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结合总部办公、中小型办公、独角兽等不同企业的需求,将层高标准、楼板承重、楼宇幕墙、停车设施、水电排风等硬件作为建筑构造设计的重要考量因素,以“智慧办公”、“绿色办公”和“标志办公”为牵引,打造富有弹性的“个性化”办公空间。

金地威新中心实景图

以承重为例,金地威新中心楼板的标准承重为400kg/平米,特殊承重则达到1000kg/平米,以适配专业化实验室放置大型仪器设备的需求。楼层之间的可拆卸楼板,也为空间的设计与利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企业不仅可以在入驻初期选择合适的空间,还可以掌握空间使用的“主动权”,灵活运用金地威新中心提供的“个性化”设施,适时调整办公空间的规划,以契合不同阶段的发展需要。

金地威新中心实景图

“产业所往,威新所向”

助推科创产业“加速跑”

“金地威新一直专注于为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在选择入驻企业时,比起短期的租金收益,我们更看重企业品质,坚持聚焦世界500强、科创龙头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金地威新项目中心负责人表示。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扎根南山20余年,见证并参与了深圳众多科创企业的成长与壮大。全球领先的ICT企业——华为,其终端业务正是起步于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2006年至2015年,金地威新陪伴并见证了华为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蝶变。

一大批科创企业从这里出发,又在这里成长,形成南山科创产业集群。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入驻企业

如今,金地威新园区内不仅聚集了诸如松下、英特尔、英伟达等强企,也培育着大疆创新、地平线机器人、雷蛇等独角兽企业。刚入市的金地威新中心,也吸引了众多明星企业,如中国排名TOP3互联网大厂、企业级研发管理工具领跑者ONES、文化娱乐产业集团完美世界、不动产生态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明源云、从事诊断底层技术平台和创新药物的开发的菲鹏等。

金地威新中心入驻企业

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激发着企业的“鲶鱼效应”,诸多优质企业不断聚集、互相影响,形成争相创新的产业氛围。身处其中的企业无不被这种氛围驱动着,以使自身保持高度的活力和强大的竞争力,而这又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汇集此处,从而形成正向循环,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金地威新中心实景图

从“城市绿肺”到“云上氧吧”

让上班族更自在舒适

以67%绿化率打造“城市绿肺”,在“空中连廊”享受云端惬意

绿色建筑是未来世界建筑的发展趋势,也是各个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亚洲各国中,新加坡一直处于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建筑发展的前沿。譬如2014年投入使用的新加坡CapitaGreen大楼,便是一栋从设计阶段就融入运营、环保、艺术的超级写字楼,高242米,共40层,立面的绿色覆盖率达55%。

对于中国而言,建筑“绿色化”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自2013年开始,金地威新中心便开始构思更适宜城市未来发展的建筑模式。

如今,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南山,金地威新中心投入大量成本,使项目整体绿化率高达67%,并配置了足球场、篮球场、环形跑道等活力户外空间,在“城市绿肺”中打造“体育公园”。

金地威新中心实景图

此外,金地威新中心在高空打造双层连廊,连通双子塔的35层和36层楼,打造12000平米的“云上氧吧”,结合自然、艺术、文化等元素,让人们在工作期间也能亲近自然、纵享惬意。

金地威新中心实景图

从平地上的“城市绿肺”到高空中的“云上氧吧”,金地威新中心空间上的人文舒适和生态和谐,无不展示着其室内外设计上的前瞻性与先进性。

上班族憧憬的“work-life balance”,这里都有

对于一家企业乃至一座城市而言,吸引人才固然重要,而留住人才更加重要。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如今上班族,尤其是即将成职场生力军的Z世代,比以往更加关注“work-life balance”(即工作生活平衡)。工作之余,人才精英们在体育运动、精神生活、饮食消费等方面都有了新的需求。这恰恰与金地威新中心的运营理念不谋而合。

金地威新中心活动图

“我们不希望这里只是一个办公的场地,我们希望这里是一个有人情味、有温度、周末天气好时可以在草坪上随意躺下、有人气的好玩的地方。”金地威新中心运营团队负责人这样说道。据了解,园区内长期组织篮球、羽毛球、飞盘等体育赛事,不定期举办露营、野餐、音乐节等活动,活动场地均免费供员工使用。

金地威新中心运动季活动图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品尝美食佳肴是放松身心、休闲社交的好方式。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吃饭”方面,金地威新中心也为办公人群提供了多元选择,如言盐西餐厅、观海酒家、星叶南洋料理、Baker&Spice、Seesaw、gaga、常所等餐饮品牌。

此外,金地威新中心还引入了热炼健身、梵音瑜伽等运动品牌,让上班族健康生活。

从设计到运营,金地威新中心都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在实处,不论对企业还是员工,都展现出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金地威新中心实景图

凭借金地商置强大的品牌实力与先进的设计理念,金地威新中心不仅是企业成长的“空间提供商”,更是产业发展的“时间合伙人”,为“中国硅谷”打造了产办融合发展的范本,也为城市发展贡献了不可小觑的社会经济效益。

未来,金地威新中心将秉承“为深圳立新”的理念,让入驻企业安心“谋发展”,为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助力深圳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