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气象科普馆 打造科普新平台

2022-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 (记者 董非)数字经济发展动能持续释放下,以元宇宙等数字技术表现为攻坚利器,中国科技企业正加快技术能力建设,通过沉浸式内容创作,为数字中国赋能发展。

其中,深圳天擎数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专注虚拟现实技术的品牌元宇宙建设专业服务商,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数字创新发展支持下,不断开发元宇宙数字技术,沉淀出优秀的数字内容建设和云空间技术开发能力,成功在国家政务、城市空间、科普教育等领域落地实践。今年天擎数字更携手南宁市气象局打造了数字气象科普馆,在小程序正式上线全国首个气象元宇宙空间。

不同于多数现实加强的线下科普虚拟体验,南宁数字气象科普馆通过虚幻引擎UE5平台,进行了全空间的数字化建模,并运用三维虚拟数字云技术、边缘计算和VR技术等,融入视频、音频、动画和图文等数字化内容形式,让抽象的气象科学知识实现全三维模拟仿真的具象呈现。

整个气象元宇宙空间集结了多个主题的气象科普岛,超越时空限制的,将浩瀚的气象科学知识融入岛中,并设置答题闯关、获取金币等互动。要流畅运行如此庞大的元宇宙空间,满足用户终端较的互动体验要求,天擎数字提供强大的云渲染服务,让云端GPU边缘计算节点完成SDK对接及小程序投放,一键实现云端流畅游岛。同时配以虚拟键盘、按钮等组件满足不同场景互动,采用动态自适应解码技术和网络技术,与WebRTC视频流的新兴技术下兼容运行,实现快速响应低延时、流畅画面高传输、毫秒级渲染快加载,现在你就可以上云端体验虚拟仿真气象的流畅互动。

现在,南宁数字气象科普馆上线小程序,开放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兼具的元宇宙空间,成为每个人专属的气象世界。

未来,天擎数字将持续创新数字技术,以虚促实,让数字中国的无限想象实现落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