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棒球比赛收棒,南山区获团体总分第一

2022-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11月19日-22日,在深圳市教育局的指导和深圳市棒球协会的组织实施下,深圳市中小学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棒球比赛。本次赛事有来自南山、光明、罗湖、福田、宝安、盐田、龙岗、龙华等8个区和1所市直属学校的16支校代表队参加。

赛事分设U15、U12和U10三个组别,参赛运动员约300人,分别在华侨城中学棒球场、龙珠学校棒球场和南山区侨香棒球场展开了28场激烈角逐,最终华侨城中学荣获U15组第一名。

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同乐实验学校荣获U12组第一名。

华侨城小学荣获U10第三名。

凭借少年们的优异表现,南山区以24分的成绩,排名本次比赛的团体总分第一名。华侨城中学、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获得“优秀支持单位”称号。

深圳棒球项目起步于1997年,从最初的一支小学球队,发展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几十支球队。25年里,在深圳市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下、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市文体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推动和深圳棒球人的不懈努力下,棒球走出了一条进校园的“体教融合”之路。近五年来校园棒球推广人数覆盖超过2万人,全市八个行政区3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棒球运动,而华侨城中学、同乐学校、前海学校、龙珠学校、华侨城小学、海滨实验小学、香山里小学等来自南山区的学校成为深圳市棒球高水平校、传统校、特色校,其中,华侨城中学棒球高水平校的先行示范,成为深圳体教融合的典范。

2002年华侨城中学棒球队代表国家少年队参加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20多年里,深圳青少年棒球队竞技水平一直位于全国前列,华侨城中学棒球队作为“深圳市代表队”被委以重任,屡获殊荣。备战广东省运动会,6次荣获冠、亚军;多次出战全国赛荣获冠军;3次代表中国青少年队出战亚洲赛、世界赛。深圳在全国最早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完整的棒球运动员培养输送体系。至今,培养了国家健将级、一级、二级运动员近200人,输送省队、国家队优秀运动员10余人,高等院校深造约200余人,他们大学毕业后回到深圳成为基层教练,进一步推动了深圳棒球项目的蓬勃发展。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