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育才二小“泳”者再展英姿

2022-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  卢东勃)畅游展英姿,奋泳正少年!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游泳队在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斩获5项冠军、4项亚军、5项季军,多项前八名,最终获得小学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小学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张曼教练赛后说,低年级组育才二小的小将们不惧挑战,在男子乙组的4*50m混合接力中,前三棒被第一名拉开10米左右,最后一棒并没有放弃,拼命追赶,仅与冠军相差0.16秒;男子甲组在4*50m混合接力和4*50米自由泳接力中,两破赛会纪录,树立标杆,这支队伍完美传承了育才二小的“优秀基因”。

两破赛会纪录的接力队员,育才二小游泳队能够始终保持高水平水准并在市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对“体教融合”的重视。

育才二小校长龚振表示,学校从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培养,一是游泳课程化,聘请校外高水平教练,在三年级开设为期一学年的游泳课;二是管理规范化,引进专业俱乐部管理学校游泳队,协调好队员文化学习和专业训练的关系;三是选拔系统化,每年从一年级新生中选拔出优秀的“苗子”选手备选校游泳队,参加每年四月中旬、十月中旬的两次淘汰/晋级赛,竞争在校训练的资格。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