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小学组团体冠亚军,羽毛球赛场南山娃们的表现令人瞩目

2022-11-25 来源:南山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1月14-18日,2022年深圳市大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广东省学校羽毛球联赛(深圳站)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学校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是深圳市学校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

本次比赛,南山区共有两所学校参加,其中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荣获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南山第二实验学校荣获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团体总分第二名。

本届比赛,南山二实共派出3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为期五天的比赛中他们的精力和体能受到了极大的考验。

尽管如此,南山二实的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依然发挥出了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优秀品质,尤其体现出了友爱、互助、胜不骄、败不馁的优秀体育精神。比赛中,他们秉着虚心学习,永不言弃的信念与来自深圳市其他各区、各校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南山二实的运动健儿们每球必争,践行着球队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宗旨,终于不负众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

多年来,南山二实坚持“有教无类,出类拔萃"的多元育人办学思想,尊重孩子差异,让孩子们各美其美、全面发展,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体艺运动,开展“一级一技能”体育技能培训,让每一位孩子在南二实学习和生活期间,都能掌握几项终身喜欢的体艺技能,为每位二实学子的幸福人生奠定了基础!

赛场上,大冲学校的孩子们均奋力拼搏,脸上流淌着汗水和泪水,这是奋斗的痕迹,更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他们是大冲学校的骄傲,更是南山区教育的自豪。在南山教育这篇沃土之下,每个孩子都能找寻到自己发展的道路就是一种难得的幸福,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是南山教育事业的最终目的。虽然比赛都是残酷的,但是大冲学校的孩子们能顶住种种压力,在残酷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孩子们平时辛勤的训练与努力。大冲学校的运动员不忘初心,在训练中克服种种难关是值得所有学生乃至我们成年人深思与学习的小榜样。

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和振奋人心的举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南外集团致力于“精致育人”,大冲学校深化精致育人思想并提倡五育并举,体育更是大冲学校注重落实的一大教育手段。体育是实现教育目标,培养全面型人才的一大抓手,是学生茁壮成长的必要条件。南山区运动健儿们用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更赢得了赛场观众的掌声。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