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古城会客厅项目正式启动!鬼才画师黄凤荣分享中国演画创始人的艺术人生

2022-12-05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由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可可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艺术不设限,想象无止境———鬼才画师黄凤荣奇遇记暨2022古城会客厅项目启动在“桃源之光”简阅书吧启幕。

image.png

2022年,“幸福会客厅”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升级成为“古城会客厅”,在已有的阅读、文化、艺术等板块加入科技、创新、智能等内容,通过邀请各种行业的艺术名家、文化学者、优秀的企业家汇聚古城,在被书香、文化艺术馨香气息的滋润下,同时会见各种科技大咖,一起见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伟征途。

“2022古城会客厅”是书城打造的一张新的文化名片,首期活动特别邀请到国际著名绘画表演艺术家、中国演画创始人黄凤荣作为分享嘉宾,深度解读“艺术不设限,想象无止境”。

作为国际著名绘画表演艺术家,中国演画创始人,当代新锐青年艺术家,黄凤荣开创了中国绘画表演艺术先河,赋予观众更开放超前的全方位艺术感知,是中国首位将绘画表演推向世界舞台的跨界艺术家。他致力于探索艺术场景的社会价值,倡导艺术创作过程是艺术的一部分,提出四个1+1=3跨界艺术概念。

黄凤荣讲述演画创作背后的故事。他觉得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创造属于自己好的艺术作品,要做一些真正能够触动人心的艺术创作。不论是创立了演画艺术,还是此后每一步的跨越,即使一路走来荆棘遍地,但他始终勇敢做自己,不断开拓自己的艺术生态圈。

他通过拼贴画《再创世界名画100》致敬经典,与大师隔空对话;《印象中国五十六》探访56个民族,用艺术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文化精粹。黄凤荣不畏惧不屈服,精研出一条独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一路前行,用自己的匠心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梦想追梦人!

活动中,黄凤荣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演画表演。穿着俏皮的背带裤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挥洒画笔,肆意泼彩,带领观众步入跨界艺术的殿堂。

在互动交流环节,观众纷纷抛出问题,包括“古从无名画手到中国演画创始人,有什么成功的秘诀”“怎么看待“艺术狂人”这一个称号”“对年轻人从事绘画工作的的建议”等,黄凤荣一一回应,解答精幽默且充满正能量,引发了线上观众的一致点赞。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直播观看人数达1.42万+,古城文化嘉年华的强磁场效应再一次凸显。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