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深圳药店:感冒类药品供应稳定 后续货源充足

2022-12-05 来源:创新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叠加冬季流感等因素影响,在不少消费者大量购买药物,还有网友表示连花清瘟胶囊、泰诺等药品在部分药店,还出现了脱销的情况,线上买药单量大增。

12月5日,记者实地走访深圳多家药店了解到,目前,深圳市感冒类药品供应正常,未出现大量脱销的情况。

深圳多家药店采取限购措施

后续将保障货源充足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多家药店了解到,连花清瘟、感冒灵冲剂等常见感冒药成为市民近期购药的“热门选项”。

为防止盲目囤药,药店发布了限购措施,同时也加大了部分药品的储备量。一家海王星辰药店的门店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感冒类药品一般限购在2盒或者4盒,发布限购措施也是为了大家都能够买到药,后续也将保障货源的充足。

虽然感冒药成了热门,不过大部分市民也表示,没有必要跟风囤药,目前所需要的药品在市面上都可以买到。

部分药店

加大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供应

随后,记者又前往另一家药店进行实地了解,叮当快药科技集团深圳公司总经理化春国介绍,药店目前已对各类热销药品提前做好了储备工作,之前门店和仓库的常规备货量在60天,目前已增加至90天和120天,特别针对一些大家特别关注的药品,备货量能够达到4至5个月。

为了让市民更安心、更合理应对疫情变化,不少药店自本周起加大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供应,每周能提供2至5万份。目前线上线下都能很方便地购买到1人份、5人份以及20人份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化春国表示,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储备一些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用来自我检测。

医生:须对症用药切忌盲目服药

此外,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感冒药须对症用药,切忌盲目服药,应对疾病,关键还在于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好口罩,适当锻炼,或者适量补充维生素C。需要注意的是,在没有任何感冒症状的情况下,吃药起不到预防作用,反而还会引发病情。

同时,药物还需医生确诊后对症使用,市民可以适当储备一些日常用药,没必要大规模囤药。家里常备的感冒药如果出现短缺,可以适当补充一点,但如果买很多,以后用不到,反而会造成浪费。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