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变科技获批设立“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

2022-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 (记者 董非)近日,风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变科技)经过申请认定,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批准设立“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开展RPA智能办公应用(初级、中级、高级)的人才培训项目。

风变科技将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指导下,组织开展RPA人才培训和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盖章的职业技术证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是工信部的直属事业单位,一直致力于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服务,年培养选拔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技能人才100万人次。

风变科技成立于2015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致力于以技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2021年,风变科技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首批“广东省在线教育服务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深圳市唯一被认定为“广东省在线教育服务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教育科技公司。成立至今,风变已服务千万级别用户,培养了大批掌握Python等数字化技能的人才。

2022年,风变科技进一步明确其深耕数字化领域的战略,在企业内部成立“未来职业研究院”,并发起“数字化人才培养计划”,围绕数字化技术、管理与应用等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课程,而RPA智能办公就是其中率先上线学习产品之一,致力于帮助更多人掌握RPA应用能力,为产业与行业输送相关新型人才。

近年来,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译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发展势不可挡,不仅被多家企业引进,各行各业的知名大厂更是公开发表对RPA的支持。据艾瑞咨询预测,RPA未来三年增速仍将维持在70%以上。随着实施RPA企业的数量迅速增长,市场对RPA人才的需求将持续升温。

风变不仅将RPA培训与其自主研发的AI教育技术深度结合,使之适合更广泛的人群学习,还打通相关行业、产业及机构部门,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培训及认证服务。在RPA领域,风变科技已与影刀RPA、达观数据、来也科技、弘玑Cyclone、RPA之家等头部厂商及渠道达成了深度合作关系,使得培训更适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也更适应社会的发展。

此次获批设立“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对于风变科技来说是又一座新的里程碑,未来其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指导下,加大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围绕建设网络强国与数字中国,持续发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