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原创音乐舞蹈作品展演12月12日晚“云端”开演

2022-12-08 来源:创新南山

为加强深港澳文化艺术的

团结合作、传承创新

涵养大湾区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

12月12日晚

“云颂南山•一起向美好”

深港澳原创音乐舞蹈作品展演

将“云端”开演

晚会以“同”“心”“圆”作为主线,用音乐和舞蹈来贯穿,邀请大湾区城市和艺术家参与演出,展示湾区团结融合,以“艺”同心,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此次展演,是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的一次集结,体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融的密切及成果。三地艺术家强强联手、紧密合作,表现出了为推动粤港澳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也为后续人才引进、跨界合作以及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与创新奠定了基础。

本次展演由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协会香港首席艺术工作室带来的原创节目意境音舞拉开展演序幕,随后,“同”“心”“圆”三个篇章相继亮相,14部极具湾区特色的精品力作,共同为观众奉上一场文艺盛宴。

2020年9月,南山区音乐家协会推出音乐品牌“云颂南山”系列活动,汇聚音乐大咖,促进南山本土音乐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两年来,“云颂南山”系列活动推出了民乐专场、歌剧沙龙、线上歌曲展播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推动南山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此次“云颂南山•一起向美好”深港澳原创音乐舞蹈作品展演进一步延续“云颂南山”音乐品牌,由南山区音乐家协会携手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协会共同打造,并由香港知名青年艺术家、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协会主席陈俊担纲导演。

据介绍,在陈俊的发起下,粤港澳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协会于2022年在香港正式注册成立,并于9月落地南山成立实践基地(服务中心)。协会以联动团结区域文化艺术人才为核心,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九个城市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为大湾区内各艺术团体及优秀艺术家搭建合作交流互动平台,提供优质的展演服务和平台,为跨地域、跨业界的全面合作建立基础。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文丨王志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