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南山半马12月18日开跑,你准备好了吗?

2022-1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记者 董非)12月5日,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宣布,2022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事将于12月18日举办。

2022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道起点设置在沙河西路后海二桥(深圳人才公园东门),赛道终点设置在海德三道(深圳湾体育中心),赛道主体由沙河西路和深南大道组成一纵一横,途经滨海休闲带、深圳湾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高新技术园区、南头古城等多个地标性建筑。

近几年,国内跑圈风起云涌,神人辈出,边岐则是这么一名“跑圈大咖”,他是深圳跑圈顶级教头之一。从2005年被内蒙古自治区田径队选中,成为1500米和3000米两大项目的长训运动员,到进国家队为国征战,再到2013年退役,辗转成为一名专业的跑步教练,30岁的边岐至今已完成10余场全马、100多场半马,拿下多不胜数的半马冠军。曾代表中国参加过世界各类大赛的边岐,在西班牙、日本、韩国、朝鲜、泰国、柏林、巴黎等国家和城市的国际比赛中均取得过优异成绩,被媒体称为“能跟非洲选手拼速度的边岐”。

出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边岐是一名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前国家田径队成员。2013年1月正式退役,2016年初来到深圳发展,成为一名专业的跑步教练。“这次我将为南山半程马拉松助力,好好筹备,为这次的南山半马跑出一个好的成绩。”边岐坦言,自己能从一开始坚持跑到现在,除了是爱好,如今已经也是他的另一种职业了。“虽然说我现在退役了,但是我离不开它,天天都会跑一跑。”

边岐说,自己当初之所以选择深圳,是因为深圳的跑步氛围特别火,这座城市的环境也非常适合跑步。“2011年我第一次来深圳,当时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运会,当时深圳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那时候就想退役以后留在深圳发展。”这一闯,就闯出了名堂。如今的边岐,在深圳跑圈已是响当当的金牌教练。

在整个职业生涯期间,边岐拿了好几十次全国冠军,只要他参赛,就是第一名的大热人选。但对边岐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还没拿到过南山半马的冠军。“南马拿过很多第二、第三名,今年我想好好拼一下。12月18日就是南山半程马拉松的开跑日,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小伙伴,在这段时间里可以慢慢地动起来,跑出好成绩,安全完赛。”

12月5日,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22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事重启》一文,不少网友在该推文下留言,纷纷表示“终于等来了”“太好了,赛道上见”“很期待奔跑在路上”,并预祝南山半马成功举办。据了解,今年因赛事延期,组委会已开放“取消报名”通道,以参赛选手本人自愿原则,保留或取消参赛资格,故本次赛事不再开启报名。退赛通道于12月8日18时后关闭,在赛事延期公告发布后申请退赛的个人选手(不包含跑团组别选手)的参赛名额将保留至2023年。跑团组别退赛人员参赛名额不做保留,名额空缺由跑团团长以邮件方式申请人员补齐。

主办方也提醒参赛选手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场所活动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组委会将根据疫情形势,对本次赛事进行动态调整,参赛人员防疫要求会后续公布(包括但不限于涉疫城市、参赛对象、赛事时间、规模、防疫要求、参赛要求等)。

附:2022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文明健康参赛倡议

创新南山,燃情奔跑!2022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18日鸣枪开跑。届时我们将以创新开放、活力向上的形象为公众展现南山区的魅力。一场精彩的马拉松赛事,每一位跑友都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南山半马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一场期待已久的体育盛事即将到来,为保障广大参赛选手拥有一次安全、优质、舒适的赛事体验。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积极响应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文明健康参赛倡议书》,号召参赛选手共同营造良好的参赛环境。

图片图片

马拉松比赛是展示我们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舞台,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我们作为城市公众有责任、有义务向世界展示深圳南山的文明风采,让关注这场赛事的朋友们留下美好印象。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在此由衷地希望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够文明参赛、环保参赛、安全参赛,共同营造安全、优质、舒适的参赛环境。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